1719279063.jpg

韓國...之前聽到的都說不怎樣..
這次存脆是為了體驗滑雪而來
當然也因為韓幣大貶而來...嘿嘿 當時換匯新台幣100元=3800韓圜
為了體驗滑雪終於湊足15人成行...辛苦!
所以行程多是自己安排~~

先介紹一下韓國~
大韓民國是世上少數和台灣一樣分為共產及民主分裂的國家
以是三八度線分為南北韓
我們本次旅遊的地點就是南韓首都~首爾
不過...最近南北韓不太和平,北韓還試射飛彈勒....嚇!!
在成為大韓民國之前被日本統治約38年
所以韓國人很痛恨日本人
(這點更台灣人相反,是我們的政治人物很會顛倒是非嗎,還是台灣人沒個性...哈哈)
但是韓國產品大多模仿日本...哈 (講這樣大概會被打ㄅ)
因為偉大的韓國人發明了一切...聽說孫中山還是韓國人勒
不過偉大的韓國人有兩次把貪污的總統抓起來關~~~
讓今日的韓國政府非常清廉,這點直得我們學習...
還有韓國人非常團結,愛用國貨, 
自1997年金融風暴後,經濟成長一直表現得比其他三小龍來得亮麗
人口:約有4800萬人
首都:首爾(Seoul) 人口:1000萬人 非常大的首都
      他們的地鐵網很方便,共八條線錯綜複雜媲美東京
      首爾以前叫"漢城"-->漢城的韓語發音就叫(Seoul)
      就因為某任總統推行去漢化就把中文命名正名為-首爾

CIMG1812.JPG
滑雪.......
本次旅遊重點所以特別安排1天半的時間
滑雪場:洪大明滑雪場
這裡是佔地340萬坪的綜合娛樂城,客房1278間,有13個滑道,每小時可容納2萬多名
果然是北國,雖然不是假日,滑雪人潮真多~~
一開始教練戴我們道初級滑雪道中央,教導滑雪要領
ㄝ沒交啥,只有直行,煞車(A字形),轉彎要領還有摔倒後
其實重點就是實際上場給他摔一摔就會了,反正摔暸不會痛....
累的是這麼長的滑雪道要自己拖著雪具慢慢爬上去....累
其實滑雪比溜冰簡單,輕輕兩手一撥就滑下去了,只怕撞到人,所以要先學會煞車
這點頗難,雖然腳已呈A字形還是很難馬上停車,
再來就是轉彎了,這點只要克服心理障礙,眼睛看著正前方配合身體重量就行了
第二天我就自費買纜車券(40000韓元),享受滑雪趣
滑雪真是好玩,有機會會再來玩玩~~

名勝觀光.....
CIMG1958.JPG
南怡島遊船~
這是韓劇(冬季戀歌)拍攝景點,這裡風景還真不賴尤其是兩排高高的杉木林....水
這裡湖面上有些結冰,樹下還有些雪花,風景超有fu
CIMG2129.JPG
景福宮~
古代韓國皇宮建於1394,看起來年代久遠,爾且簡樸,跟北京紫禁城比大概只有1/10
但可見以前韓國ㄝ用中文的,
CIMG2108.JPG
青瓦台~
就是韓國總統府.....就這樣!!
P1070097.JPG
春川~
聽說ㄝ是還劇拍攝場景,位於山丘上的一條小街,全因韓劇爾出名的,
但是我ㄝ沒看過啥麼韓劇啦... 哈哈
CIMG1920.JPG
這裡昧...就逛街買小飾品,化妝品等等,值得一題的是在街底的胖阿姨(寫中文呦)
草莓便宜超大顆....歐一喜耶!!
CIMG2231.JPG
樂天世界遊樂園~
有分室內及室外,室內還真大勒,只是遊樂設施不夠刺激
我們購買的是五項券,還好是買五項券,玩了三項後就不知選啥了,可能是我老了ㄏㄏ
不過因為我們是週日去的,過了10:00後人很多每個遊戲都需排半小時以上
其他還有去首爾塔看夜景,華克山莊看看賭場小逛一下而已~~
CIMG2183.JPG
亂打秀~
這個好看,強烈建議到韓國一定得看看,趣味及技能合一,非常精采,只是最後有必要把上衣脫掉嗎?

購物...........
旅行社安排有紫水晶加工廠,美膚彩妝坊,人蔘專賣店還有泡菜體驗館等等
因為旋團都是年輕人(我算第二老的啦>_ 大家重點都在東大門及明洞哩!!
東大門~
這裡比較像五分埔,每間店面大約2坪,售價不高,樣是還好
大家對反而對路邊攤的食物比較感興趣ㄏㄏ
明洞~
這裡就比東大門好些類似大型的西門町,熱鬧非凡,不過聽說商店都10點就關了
所以一下車大伙各取所需作鳥獸散了~~
同團的還真不少人都買了衣服外套,樣是看起來很有設計感且保暖,大概都2千台幣左右
還有買化妝品,尤其是BB霜超出名的
回程時為體驗韓國捷運所以花了韓幣1000元搭兩站地鐵回飯店
韓國地鐵網十分密集O~
CIMG2205.JPG
食物.......
韓國當然就泡菜最出名了!所以每餐都有泡菜...這裡的泡菜比較鹹,不酸,很辣,但我還蠻愛吃泡菜的,所以還OK
韓國的食物也許我們比較不適應,大多是主菜配很多小菜,主菜有白飯(太簡單),
人蔘雞(湯泡飯怪怪的),年糕(我不愛),炒飯石鍋拌飯(這個好),烤肉(這個讚),
P1070072.JPG
所以只有烤肉最好吃尤其是搭配那特殊味道的葉子...讚耶!!
(我曾經問過台北的韓國烤肉,都沒提供這種葉子..>_ 還好我們吃了很多餐都是烤肉餐....後來也有點覺得沒啥變化啦!!

P1070043.JPG
再來介紹一些...細修阿
淡清酒--稀釋的清酒(米酒)便宜又好喝
hite啤酒--清爽還OK

DSCF2447.JPG 
香蕉口味牛乳--這個好喝我不知喝了幾罐勒..
DSCF1238.JPG 
咖啡牛乳--便宜好喝
DSCF2186.JPG 
哈密瓜冰棒--雖然氣溫只有0度,還是K了好幾支
狼琊棒熱狗--在東大門路邊攤買的,熱狗外加薯塊裹粉
類似黑輪的豆皮--這個就不怎樣了

住宿......
第一天我們住CASTLE--普普的飯店
洪川大明渡假村--家庭式渡假村兩房一廳,還有廚房O~,而地下室是購物及美食廣場,讓人有完全放鬆感覺得渡假村~
國都飯店--極新的飯店,距離東大門及明洞步行約15分鐘,非常方便且就在捷運站旁,很適合自助旅行

大老遠跑來當然要了解韓國的風土民情了~
韓國人特點~
崇尚流行、愛面子、勤奮工作、多情、尊重長輩、團結愛國......
這次是我第二次來韓國,上次是7年前出差來的
比起7年他們的女孩子變漂亮了!!
聽導遊介紹10個韓國女孩有7個美容,有10個都化妝
所以韓國的整形及化妝品很發達,例如BB霜
而且韓國人都愛用國貨路上很少外國車
還有一點韓國人很強悍
7年前來遇到鎮暴警察這次又遇到了......嚇
還有~想要去韓國自助的要注意一下!他們很多設施都只有寫韓文O~
看看下面這垃圾桶,我也不知怎麼分類耶!!,,,,
CIMG2160.JPG 

還有韓國是不可能踩到狗屎的,大家猜猜看是啥原因............

JoJ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